月黄昏

8关于孟婆汤的前世今生④

地府纪事有言:修罗道者,面目可憎也。
这是季雨到了修罗道后回忆起来她在地府记事上看到的一句话。
不过用小白的话说,地府纪事属于地府的高级机密,既然阎王放心给她看了,那么她也属于地府的机要人员了。对于这点小黑也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,季雨就当默认了,心里还挺有认同感的。
不免觉得,似乎地府在努力的接纳她,而自己似乎一点也不排斥。
所以当看到那个长身玉立在须弥山下一身黑袍的男人,瞧着背影季雨心里不免觉得有些失落的。
毕竟一路走来,那些修罗的确是不太好看的,据说入此道的人只会越来越丑。
所以看到那个好看的背影,季雨只觉得分外可惜,挺好一个背影的,也只能当个背影杀手了。
直到他转身,季雨忍不住抽了口气。
这人非常的英俊,甚至气势是有些凌厉,他转身看到阎王并不显得意外。
“正如预言所说,你再也关不住我。历经天劫,我已完成修罗王的历练,如今我需要重返人间了。”
阎王却仿佛没有认真听他说话,而是一扯季雨的袖子,低声告诉她:“这就是孟婆等的那个人,你猜他还记不记得孟婆这回事?”
对于阎王的不正经,季雨是分外紧张的。这地界给季雨一种跳脱阎王管辖范围的错觉,而他俩这样单枪匹马来,人家好歹人多势众…而且面前这个人看起来并不和善。
可是阎王莫名认真的亮着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等着她的回答,她只好硬着头皮低声:“不,不太记得吧。入了修罗道谁还记得过去啊…”
阎王却正了脸色对那修罗王:“你一心向我强调你要重回人间,成就修罗王霸业,根本不记得你的前世今生。那我问你,你为何要幻化成你前世的模样?”
季雨这才认真打量这男人,眉宇间的英气是藏不住的,兴许生前还是个将军,也不知怎的,堕入了修罗道。
那男人似乎一时语塞,最后秃噜出这么一句带着分外嫌弃的语气:“我不过看这小白脸挺顺眼,借了个模子,谁跟外面那群丑家伙一样。”
季雨不免得咧开了嘴,又多瞧了他一眼,觉得这人也算有趣。他这才注意到站在阎王身边的季雨,皱了皱眉:“,这就是预言里说的那个么?”
阎王似乎挺不高兴被点名,皱了皱鼻子:“是啊,弥生。阎罗殿的书屋今早塌了,正符合对你的预言,我带她来见见你。”

评论

© 月黄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