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黄昏

7关于孟婆汤的前世今生③

季雨随着阎王去了修罗道,见到了鹏程万里的大鸟飞过须弥山顶,飞向了遥远的海。
而途经的八寒地狱虽然寒冷如霜,却是纤尘不染。阎王说,这都是鸟的功劳。
每日当鸟的巨羽伸展开的时候,卷起的烈风吹走了地府内所有的污垢。
不知为何,季雨觉得,建筑倒塌后阎王仿佛松了口气一般,连带着话都多了一些。
换做是平时,阎王是断然不会和她说其他的。

所以当阎王又一次叫她的时候,她都有些受宠若惊。

“季雨你知道么,孟婆她等的那个人,在这里。”

季雨有些惊讶的睁大了眼睛,似乎反应让阎王很满意。他接着说:“地府传言孟婆最近特别积极的寻找接班人,因为她等的人等到了,你觉得可信么?”

季雨一边惊讶看起来古板严肃的阎王竟然也八卦地府新闻,另一方面季雨又觉得阎王说话的方式好像变了一点点。

季雨想着阎王说话的这个逻辑,传言是真的啊。她不禁有些焦虑了,毕竟黑无常一直说她自己作,孟婆兴许真把她列为下一届孟婆的第一发展对象了。

似乎看季雨胡思乱想的表情很有趣,阎王轻轻笑了声,但很快他移开了眼神,正了正脸上的神情。“所以带你来这里,处理不好的话,下个孟婆就非你莫属了。我看你挺不喜欢熬汤的样子,自己权衡一下。”

季雨心塞,天,所以阎王是肚皮黑的那种来的?不是不报,该报的时候大家倒是一点都不客气。

评论

© 月黄昏 | Powered by LOFTER